名校进修 发表于 2013-12-30 04:27:25

清华北卡国际EMBA双硕士学位班招生简章

http://9211.org/data/attachment/portal/201402/22/132219mffxxkfntgxz1trx.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书号 MOE11US1A20121199 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网站链接 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approval/detail/689


报考咨询:1326 0323 703 宋老师


一、项目背景
    清华大学与北卡罗莱纳大学强强联手,整合双方在供应链及EMBA教育方面的优势资源,共同创办了“清华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EMBA项目”。该项目以北卡罗莱纳大学凯南商学院EMBA(《华尔街日报》全美排名前十)课程为主体,完美融合清华大学在供应链(中国大陆地区排名第一)领域的雄厚实力和研究成果,首创将工程学科引入商学教育的先河,开创工商管理教育全新模式,为企业高管带来全球新视野,管理新智慧,并籍此培养全球产业新领袖。




二、报考条件
    1. 具有优秀的领导才能、处于所在单位的核心决策层并具有一定发展潜力;
    2. 大专以上学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优秀高级管理人员;
    3. 具有八年(含八年)以上工作经验,其中五年(含五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


三、申请流程
    第一步:填写完整的报名申请表并提交到项目招生办公室;   
    第二步:资格初审;
    第三步:参加面试和笔试;
    第四步:综合评审;
    第五步:录取,发放录取通知书;
    第六步:缴纳学费;
    第七步:开学报到,开始课程学习。


四、招生信息
    上课地点:中国清华大学、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
    定额招生:40人
    开学时间:2014年9月         
    截止报名时间:2014年8月 10日
    报名费用:1200元    学费:44万


五、考试录取
    入学考试分为中文笔试和中英文面试。重点考核申请人作为优秀管理人员所应具备的管理经验、综合素质与培养潜力,择优录取。


六、课程安排
    学制20个月,每月集中一次上课,每次课三至四天;
    中英文双语授课,英文授课时会提供中文翻译和中英文对照教材或讲义;
    上课地点分别为中国清华大学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其中美国授课两次;
    学习过程中,学员将赴迪拜、鹿特丹等国际著名物流中心城市及美国当地知名行业企业进行考察交流,以博采众长,为我所用。


七、师资团队
    项目师资以清华大学和北卡罗莱纳大学各领域的知名教授为主,他们将发挥各自优势,无缝融合双方在企业管理及供应链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提供全面系统,针对性强并具有极高实用价值的课程体系。同时将邀请中外知名企业家为学员上课,为学员带来最新管理实践,以开阔视野,启迪思维。具体师资信息请电话010-57120352 索取详细报考手册


八、学位颁发
    学员在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将获得两个国家两所大学的两个学科的学位证书:中国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学位(MEM)和美国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的北卡罗莱纳大学凯南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外方所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完全承认,并且可以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硕士研究生 学历 和 学位 双认证。)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approval/detail/689


九、项目优势
   世界双名校共同打造 高端品质提升价值
   世界一流双硕士学位 全球认可畅行天下
   融入双名校校友网络 全球资源分享无限
   双学科顶级师资团队 开创全新教学模式
   融合双学科资源精粹 打通管理疆界壁垒


十、 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清华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EMBA项目
    项目地址:北京海淀清华大学舜德楼519
    项目推广:http://www.9211.org
    咨询电话:86 10 5712 03521326 0323 703   宋老师
    电子邮箱:emba@9211.org



十一、院校简介

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
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成立于1789年,是美国成立最早的公立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已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大学系统,拥有16个校区,拥有183000名在校生。北卡罗来纳大学在理学,工学,农学,医学还有商学的研究等方面都在美国处于领先水平,这些为北卡罗来纳州的经济,卫生以及社会方面的需求提供了最直接的帮助。该校的16个校区一共可以提供超过300个学科专业提供学士学位,尤其是教育学,社会学,护理学和工学。北卡罗来纳大学系统,和加州大学系统,目前被誉为是全美最优秀的大学系统。

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简称UNC)拥有14个学院,覆盖了100多个不同的学术和专业领域。创建于1789年,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所公立大学,也是北卡罗来纳大学系统的旗舰机构。

根据U.S.News最新的2014大学排名,该校是当前美国最顶尖的五所公立大学之一,同时是“公立常春藤”最初的8所大学之一,“新常春藤”联盟的25所学校之一。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下属的Kenan-Flagler凯南商学院作为全世界顶尖商学院之一,在美国商界、学术界都享有很高声誉。其 EMBA 项目《商业周刊》排名 全世界第五,MBA项目整体上在世界前十。Kenan-Flagler的会计学硕士在“公共会计报告”中排名全美第7,其每年95%以上的毕业生就业率最为引人瞩目。

与凯南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项目(EDP)合作的跨国公司包括(但不限于):
卡特彼勒、思科、杜克能源、伊士曼化学、索尼爱立信、时代华纳、南非电信。

凯南商学院EMBA项目的学生来自于以下公司(但不限于):
美国铝业公司、波音、可口可乐、迪斯尼、联邦快递、通用电气、通用汽车、惠普、IBM、英特尔、摩根银行、联想、微软、西门子、UPS。



中国-清华大学
水木清华,钟灵毓秀。清华大学是中国最杰出的高等学府,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大学,是中国顶尖学府C9联盟,以及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清华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低碳能源大学联盟等国际组织的重要成员。
清华始建于1911年,初名清华学堂,是由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所建立的留美预备学校,1912年更名为清华学校。为尝试人才的本地培养,1925年设立大学部。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后,清华大学成为一所多科性工业大学,重点为国家培养工程技术人才,被誉为“红色工程师的摇篮”。1978年以来,清华大学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期,逐步恢复了理科、经济、管理和文科类学科。截至2012年底,清华大学设有19个学院,55个系,已成为一所具有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和医学等学科的研究型、开放式、综合性大学。其学术实力居全国高校之首(QS发布的学术排名全国第一),是亚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学之一。
在清华的百年校史中,培养出9名政治局常委,14名两弹一星获得者,18名诺贝尔奖名誉教授,1名诺贝尔奖,1名图灵奖,38中国科学院院士,3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28名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52名长江学者,600余名院士等大量的学术大师、以上数据均居全国高校之首。兴业之材、治国栋梁。清华,自它诞生起,就担负起民族的兴旺,中国崛起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在历史长河的每个阶段,清华都以其卓越的人才培养和学术贡献,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并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行胜于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卓越的清华人始终秉承,清华“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清华精神,在祖国的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默默地贡献正自己力量!

今日清华,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新时代的清华将继续开拓进取,努力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成立于2001年,首任系主任为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普渡大学工业工程系萨文迪 (Gavriel Salvendy) 教授。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的目标是高起点、高水平,参照国际一流标准,建立与世界一流大学接轨的工业工程学科和教育体系。2006年,经过国际工业工程领域的权威专家评估,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的本科教育达到了全美前15名的水平,研究生教育达到了全美前20名的水平。自2002年起,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在中国大陆地区排名第一。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奖励,每年在美、欧重要国际杂志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数十篇,并为多家中外知名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咨询服务,包括通用汽车、BMW、Intel、2008北京奥组委、富士康、联想、同方、波音、玉柴物流、中外运、嘉里大通、铁道部、天津港、南方航空、北京地铁、东风日产、博格瓦纳、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工信部等。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清华北卡国际EMBA双硕士学位班招生简章